【禁聞】5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律師要求會見陳家鴻遭拒絕

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的廣西維權律師陳家鴻, 被捕已經超過十天,他被捕前委託的辯護律師盧思位,5月9號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但被看守所以需辦案單位批准為由拒絕,而辦案單位廣西玉林市公安局則以需審核律師的代理資格為由,拒絕安排會見。

重慶訪民遭非法拘禁 要求出門被拘留

重慶訪民張翠英因長年為女伸冤,被當地維穩人員軟禁在家中非法限制人身自由長達五天。5月5號,張翠英執意要求出門,被一群人帶上手銬押往豐都縣公安局,第二天又被以尋釁滋事罪拘留。張翠英在拘留所絕食抗議,導致健康惡化,5月9號被送回家監視居住。

北京律師余文生或遭當局秘密審判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已起訴至法院,5月9號,一名陌生男子突然上門告訴他的妻子許艷說,余文生案當天開庭,許艷感到很奇怪,於是多次致電法院查問,但都沒有結果。許艷擔心余文生已經被當局秘密判刑。

被控煽顛罪 蘇州戈覺平案將開庭

蘇州維權人士戈覺平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5月8號傳出消息。維權網當天報導說,案件將於5月13號在蘇州中級法院開庭。此前第二次庭前會議5月5號已經召開,據說會上展示的證據,對戈覺平很有利。戈覺平是2016年蘇州大抓捕事件中被抓的維權人士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