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升級敏感時刻 溫家寶四川露面滿頭白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近日,多名北京前元老接連露面。在5月10日美中關稅戰升級的敏感時刻,網上傳出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探訪四川512地震災民的視頻。視頻中,溫家寶頭髮花白,但看起來氣色不錯。

5月10日是美國對2,000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日子,也是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11週年的前兩日。久未公開露面的76歲溫家寶,當日現身四川地震災區。

有中國網民在微博發布影片稱,溫家寶當天到訪了四川映秀地震體驗館,與群眾握手,精神很好。當地民眾穿着民族服裝歡迎溫家寶。隨後,溫家寶繼續行程,抵達四川綿竹,探望512汶川大地震的災民,與村民寒暄。

發布影片的網民表示,感謝溫家寶在地震後十一年還想着災區老百姓。

據此前報導,當年大地震後,溫家寶曾到災區任抗災總指揮。當地軍隊聽從江澤民親信郭伯雄的命令,據不服從溫家寶指揮,溫家寶氣得摔電話,並對軍隊稱,「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着辦」。

溫家寶退休後,曾多次露面,包括經常出現在中小學校視察。

溫家寶上一次露面,是在今年1月29日。當日,中國地質大學官網刊登照片指,該校多名領導到溫家寶家中向他拜早年。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