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八千萬個資 美司法部起訴一中國黑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公布了一份起訴書,美國一個聯邦大陪審團指控一名中國公民參與了一起入侵美國公司電腦系統,並盜竊個人信息的黑客攻擊行為。

司法部公佈的起訴書稱,中國公民王福傑,32歲,屬於大陸的一個黑客組織。2014年2月起,王福傑和約翰·竇等黑客,使用複雜技術入侵了美國四家企業的電腦系統,包括美國第二大醫保集團安瑟姆公司。

王福傑和約翰被控一項身分盜竊罪、一項串謀欺詐罪,和兩項電腦黑客攻擊罪。

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對王福傑發布了通緝令,並證實他的居住地在中國深圳。

從安瑟姆公司計算機網絡中,這些黑客竊取了大約7880萬人的個人數據資料,包括姓名、健康信息、出生日期、社會安全號碼、地址、電話、收入數據等。

起訴書沒有明確將這起黑客事件和中共政權聯繫起來。

但2015年,網絡安全公司Threat Connect表示,發現中共國家資助的研究人員和對安瑟姆公司發動襲擊的黑客之間存在聯繫。

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表示,中共經濟間諜活動的形式,通常是網絡攻擊。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