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舊金山交通惡化 Uber和Lyft影響最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舊金山是網約車公司UberLyft的總部,一份最新發布的研究表明,這座科技之都的交通之所以越來越糟糕,與Uber和Lyft的發展有很大關係。

根據5月8日發表在《科學進展》(Science Advances)雜誌上的這項研究,在舊金山2010年至2016年期間,乘坐UberLyft的交通,增加了約60%的交通擁堵率 –

2016年以後都會中網約車急速增長,原因是加入Uber司機的門檻容易,只需要有1年以上駕齡且無不良駕駛錄與犯罪紀錄的21歲成年人,即可申請成為Uber司機。並且他們更容易選擇人口密集大的都市作為工作地點。

分析表示,在高峰期車輛延誤時間增加了62%。如果沒有Uber和Lyft,延遲僅增長了22%,這意味著服務占增長的40%。認為網約車的普及是交通堵塞的罪魁禍首之一。

不過,對於這份報告的方法和結論,Uber和Lyft均提出了質疑。Uber表示,「研究中擁擠的原因不同」,而Lyft指出,Erhardt的研究“忽視了擁堵的顯著因素,包括快遞服務增加導致貨運和商業交付的增加,以及旅遊業的增長。”

另外,Uber和Lyft的發言人均表示,他們願意為改善交通狀況提供資金和其他方面的支持。改進自行車和滑板車基礎設施,拼車和支持公共交通。

新唐人記者聞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