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 英國缺席 各國重申團結很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週四,除了英國以外的27個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在羅馬尼亞舉行會議,商討在英國脫歐之後,歐盟未來的方向,也討論了中共政權給世界帶來的安全挑戰和美歐關係等議題。

27國歐盟領導人週四在歐盟輪值主席國羅馬尼亞的錫比烏市召開峰會,這是第一次沒有英國領導人的峰會。

英國脫歐仍然是焦點之一,但「如何脫歐」這個已經讓歐盟厭倦的問題不在日程內,歐洲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他們要留就留,要走就走。」

目前歐盟關注的問題是,沒有英國的歐盟,未來應走向何方。德國和法國都認為,歐盟需要更加團結。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只有團結,歐洲才能維護自己的價值觀。

德國總理 默克爾:「我們將通過一項宣言,再次明確表示,儘管我們(歐盟各國)存在政治分歧,但我們都相信,所有歐盟成員國都相信,一起行動會更好。」

兩週後是歐洲議會選舉,法國總統馬克龍認為,屆時4億歐洲人需要作出選擇。

今年,不僅歐洲議會舉行選舉,歐州理事會和歐盟委員會的主席都將在下半年卸任。

目前歐盟委員會主席兩個熱門人選是歐洲人民黨歐洲議會黨團主席,偏右派的德國人韋伯,另一個是歐盟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荷蘭人提莫曼斯,他隸屬左派的歐洲社會黨。

此次會議,各路人馬紛紛探底。5月28日歐盟開會時將評估歐洲議會選舉結果,並啓動挑選歐盟領導人的程序。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歐盟目前面臨的問題除了英國脫歐,還有和各個國家之間關係的重新定位問題,如何處理華為問題,還有伊朗核協議,這些都直接影響到和美國的關係。另外,這幾年,中共對歐盟國家的各個擊破的戰略越來越明顯,中共也把極權統治的很多弊端帶到了歐洲,歐洲只有團結才能抵抗中共在政治經濟方面的侵蝕。」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