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懾伊朗 美國航艦駛過蘇伊士運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美國派往中東的航空母艦林肯(Abraham Lincoln)號,當地時間5月9日通過了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 林肯號航母這次的出行是美國當局為了威懾伊朗而安排的。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5日表示,出動這個航空母艦打擊群是為了展現,美國若遭受攻擊,將「不惜一切軍力」予以反擊。

此前,白宮新聞辦公室5月6日發佈了一份聲明,宣布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攻擊群和一支轟炸機特混編隊將部署到美軍中央司令部負責的戰區。

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在這份聲明中表示,這是向伊朗政權發出了明確無誤的信號,對美國及其盟國的利益發動任何攻擊都將面臨一支毫不留情的軍隊。

聲明並表示,美國不謀求與伊朗政權開戰,但是已經做好了對任何攻擊進行回擊的一切準備,無論攻擊者是代理人、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還是伊朗的常規部隊。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