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遊說生效 英政府:不會支持高風險5G供應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倫敦並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會談後,梅的發言人9日即對外界表示,英國對於中國「重大而且廣泛」的網絡入侵表達關注,並強調英國政府將不會支持高風險的5G供應商。

5月9日,特雷莎•梅的發言人對媒體表示,英、中在許多領域建立了強健的關係,但對中國(中共)在一些領域上的行為也密切關注,這包括中國(中共)對英國及英國的盟邦的「重大和廣泛的網絡入侵」。

正當英國政府在考慮是否允許華為參與該國的5G基礎設施建設之際,梅的發言人指出,一旦任何對英國國家安全的擔憂升高,英國政府在作出相關的決定前,必定會就相關風險進行評估。英國政府也不會支持有嚴重(資訊)安全風險的供應商參與建構英國的5G網絡。

此前一天,蓬佩奧剛剛在倫敦與特雷莎•梅舉行了會談。美國政府擔心中共政府利用華為公司獲取情報,因此拒絕在美國的5G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同時也促請英國不要讓華為參與英國的5G基礎設施建設。

早在今年3月下旬,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the 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曾發表一篇報告指出,華為設備存在嚴重的安全漏洞,認為目前華為在英國所導入的裝置無法給予用戶長遠安全保證。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