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項租客保護法案 紐約市議會表決通過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今年6月,紐約州現行的租金管制法律就即將過期。週三,紐約市議會舉行全體議員大會,表決通過了17條保護租客權益的法案,將禁止房東強迫住客搬遷。

紐約市議長 Corey Johnson:「為了解決租客遭騷擾和驅趕問題,市議會通過17項法案,針對這些不良的行為,讓黑心房東負起擔當。」

目前,紐約市許多房東透過翻新公寓或空置公寓漲租金,導致房客因為房屋要施工的理由遭到驅趕。

紐約市議會表決通過的17條租客保護法案,包括限制某些房屋的空置和施工、禁止房東在沒有充足理由的情況下驅趕房客、要求房東向租客提供過去四年的房屋租金歷史紀錄等等。

紐約市議長 Corey Johnson:「我希望這些法案能強化我們現有的租房法,能有效幫助到租客,紐約市正處於住房危機、流離失所危機,我們希望市民都有地方住。」

法案加強了紐約市房屋保護和開發局(HPD)對房屋的監管。一條法案要求建築在施工前必須先通過樓宇局(DOB)的檢查,確保建築內無人居住。而對編造不實施工文件的房東,可罰款2萬5千美元以上。

紐約市議長張晟表示,市長白思豪曾向他示意會簽名通過所有法案。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