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將上市 全球司機罷工抗薪資不公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週三,全球多地Uber司機發起罷工,抗議薪資不公,此舉對即將上市的Uber來說非常尷尬。

週三,在紐約等至少十座美國大城市,以及英國倫敦、澳大利亞、巴西聖保羅等地,很多Uber司機發起罷工。最重要是抗議薪水分配不公。

紐約Uber司機 Sloan Wells:Uber一開始創業時,我們每拉一趟它只扣10%、20%,現在他們扣除差不多50%,這讓我們陷入困境。

週四,Uber將對其股票定價,預計每股44至50美元,而週五,Uber將開始在紐約證交所上市。首次上市Uber預計將籌集約90億美元。

紐約Uber等多款叫車服務司機 Aziz Bah:這些錢從哪來,是司機給賺的,是這些司機讓這些(叫車)公司富有價值。

Uber首席執行長科斯羅薩西表示,將一次性支付司機共3億美元獎金,但不會像正式僱員一樣對待他們。而全球有300萬人註冊Uber司機。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