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享加州白卡 花費或再增2.6億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近期,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提議,將加州針對低收入的醫療保健計劃再度擴展,把年齡限制放寬到26歲以下的非法移民,預計這將使醫療白卡預算提高2.6億美元。

加州的醫療白卡Mei-Cal的主要對象是低收入家庭,一般年齡限制在19歲到64歲的成年人,且其家庭總收入在聯邦貧困線以下,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可享受完全免費的醫療福利

作為沒有身份的非法移民,目前孕婦藉由白卡服務獲得免費的護理,從2016年5月開始,19歲以下的非法居留青少年和兒童都能享受免費的健康檢查、看病、配眼鏡等等福利。

資料顯示,目前享有加州白卡的非法移民多達25萬人,政府每年投入的預算超過3.6億美元。

紐森的新提案,計劃將非法移民享有白卡的年齡限制放寬至26歲,而預算將再提高2.6億美元。

反對人士指出,此舉無疑將加重合法居民的納稅負擔,同時加州作為庇護州,將吸引更多非法移民湧入。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