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街道死亡率攀升?多市議員要求交通改革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週二,多名市議員與權益組織聚集紐約市政廳前,表示今年紐約市的交通死亡率比去年上升了30%,要求市府做出交通改革,但交通局也發出聲明反駁,一起看看。

前方放著交通事故中喪生親人的照片,抗議人士們手拿鮮花,婦女們帶著黑色面紗以示哀悼。

紐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 Ydanis Rodriguez:「今年我們看到許多行人與自行車騎士喪生,這已經非常嚴重,卻是我們可以避免的。」

抗議人士表示,根據紐約市警局數據,2019年截至4/28,街道死亡案件累積了65起,相較去年的50起,上升了30%。而自行車事故968起,比去年上升9.6%。

他們希望紐約市採納「零死亡願景街道設計」(Vision Zero Street Design Standard),該項目將促使紐約市交通局每重新鋪路時就自動加上街道安全設計,如自行車專用道或行人橫跨區,項目將跳過社區溝通的流程。

紐約市議員 Antonio Reynoso:「我希望市府認真對待這件事,他們不這麼做我不會罷休。」

然而,市交通局會後發表聲明,表示該記者會中使用的紐約警局的數據無法正確反映事實,市交通局今年的死亡數據是64起,相較去年的58起,只上升了10%,並不是警局數據中顯示的30%。

交通局表示,由於許多車禍事故的死亡是在事故發生的數天或數個月後,警方數據可能低估了去年的數據,並高估了今年的數據。同時,在私人領域發生的事故或因自身疾病發作導致的死亡也不會被列入交通局數據。

交通局也表示,已有多個項目在執行,確保行人和自行車騎士安全。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