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路透社2記者獲特赦 川普頒給老虎伍茲「總統自由獎章」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1. 揭緬甸政府屠殺被關500天 路透2記者獲釋
週二,緬甸大赦六千多嫌犯。路透社兩名揭發羅興亞屠殺案的緬甸記者瓦隆和喬索歐也在特赦之列。他們已經被關了500多天。瓦隆表示,日後仍會繼續當新聞記者。

2. 輸不起?土國總統贊成伊斯坦堡市長重選
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週一下令於6月23日重新舉行伊斯坦堡市長選舉,認為3月底的選舉存在貪污違規。屬於敗選黨派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週二對此表示歡迎。當選伊斯坦堡市長、主要在野黨共和人民黨的伊瑪莫魯)認為該決定非常不公平。歐洲議會批評重選市長終結了土耳其民主選舉的可信性。

3. 川普頒給老虎伍茲總統自由獎章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頒發「總統自由獎章」給43歲的高爾夫球名將老虎伍茲,並讚揚他是「真正的傳奇人物」,飽受傷勢折磨多年仍不放棄,終於走出低谷,11年後再創職業生涯輝煌。「總統自由獎章」是普通美國百姓可獲得的最高榮譽。

4. 不滿關押難民政策 抗議者向澳總理扔雞蛋
週二,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在新南威爾士州的一場為5月18日大選而舉辦的造勢活動中,被一名女性抗議者投擲雞蛋,打在頭上。這名抗議者不滿莫里森保守的難民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