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民調:川普支持率達46% 創就任後新高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最新發佈的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顯示,川普總統的支持率已高達46%,創下其上任來的歷史新高。

根據蓋洛普民調5月3日發佈的最新調查結果,川普的支持率達到其入職以來的最高點——46%。此前,川普在該民調中的最高支持率為45%,且只有3次達到這一水平:2017年1月,其就職典禮後第一週;2018年6月,川普在新加坡會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那週;2019年3月底,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致信國會簡要說明穆勒報告結論之後的那一週。

調查還發現,川普在共和黨人中所獲得的支持率高達91%,接近於去年11月中期選舉後他所獲得的92%的最高紀錄。

川普的高支持率或與兩個因素有關:一是不久前公布的經編輯的穆勒報告及司法部結論顯示,川普沒有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大選,也沒有干預司法,完全免責;二是目前仍在蒸蒸日上的美國經濟。根據美國勞工部5月3日公布的數據,美國的失業率4月份低至3.6%,創下50年來的歷史新低。

該項蓋洛普民調是於4月17日至30日之間對全國1024名成年受訪者進行調查的結果,其誤差幅度為上下4%。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鑒於該民調所涵蓋的時間幾乎完全是在4月18日司法部公布經編輯的穆勒報告之後,說明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關於川普免責的結論得到了更多民眾的認同,儘管民主黨人仍在無根據地聲稱,川普與俄羅斯有勾結,並妨礙了司法公正。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