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軍方人事異動 多名將領調整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在中共軍隊多名將領落馬之後,近日又有中共軍隊人事調整的消息傳出。其中,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政委安兆慶調任武警部隊接任政委職務,原政委朱生嶺去向不明。港媒5月6日披露,朱生嶺或調任東部戰區政委,多名將領去向也確定。

5月6日,據香港《明報》報導,最近中共軍隊人事調動包括,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政委安兆慶調任武警部隊政委,戰略支援部隊司令高津調任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此外,原任武警部隊政委的朱生嶺傳將調任東部戰區政委,現任東部戰區政委何平傳將調任中部戰區政委。而年滿65歲的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宋普選和中部戰區政委殷方龍,都屆齡退休。

據報,中共十九大上,宋普選、殷方龍兩位任正戰區職務的上將都未進入中共中央委員會,殷方龍還於2018年兩會上兼任了中共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委,當時就有揣測兩人不久將卸任。

至於接替者,無論是安兆慶、高津,還是朱生嶺、何平,都是十九大中委,無一是「黑馬」。

分析認為,中共武警歷來在軍中地位較低,歷任武警政委的絕大多數的出路是屆齡退役。61歲的朱生嶺卻破例重返一線戰區任職,一旦屬實,或是其個人特例。

也有觀點認為,朱生嶺向來被認為是習近平信任的原南京軍區軍頭,擔任武警政委才兩年多,此番異常離職,未能確證是否代表習家軍內部洗牌,還是有別的原因。

據報,朱生嶺原本就是出身東部戰區的前身南京軍區的「少壯派」將領,他曾任浙江舟山警備區副政委、駐杭州陸軍第1集團軍1師政委、駐廈門第31集團軍政治部主任、福建省軍區政委、上海警備區政委、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等職,其火箭式提拔,是習近平上台後「東南軍」當紅受重用的典型個案。

另外,有媒體分析這次武警換將也與以往有許多不同之處,其中之一,是接替政委朱生嶺的是空軍出身的原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政委安兆慶空軍中將;過去多由陸軍將領轉任,僅有一人由二炮部隊(即火箭軍的前身)轉任,由空軍將領空降,安兆慶是第一人。二是安兆慶比朱生嶺還老,繼任者安兆慶於1957年5月出生,而朱生嶺則是1957年11月生人。三是安兆慶原任職務的接替者未宣布,而朱生嶺的去向也未明。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中共武警部隊高層人事變動之所以備受外界關注,是因為武警部隊此前一直受江派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把持。周永康曾涉嫌多次利用武警部隊參與政變,一次是薄周政變;另一次是「3.19政變」。

習近平上任後,不但先後拿下了涉嫌政變的主角薄熙來、周永康,而且還拿下了周永康的心腹、武警部隊前司令員王建平等至少12名武警部隊高官。

同時,當局還對武警部隊高層人事進行了調整,目前擔任武警部隊司令員的王寧、副司令秦天與習近平一樣,都是「紅二代」。

此前有消息稱,中共軍中儘管經過當局反腐運動清洗,掀下大批將領,但那些還在職的腐敗將軍現在抱團對抗,暗流洶湧。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去年10月爆出消息稱,有120名將領正在接受反腐調查。軍中由此已出現極大內亂。

消息稱,為防不測,習命令負責軍隊高層的保安人員每三個月左右就要替上將一級的將領輪換貼身保鏢、私人秘書與司機。

目前,部分在職或剛退役的將領已深陷落馬傳聞。包括東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楊暉,西部戰區副司令劉小午,南部戰區政委魏亮和原廣州軍區司令徐粉林,中共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東部戰區司令員劉粵軍,前海軍司令吳勝利,前南京軍區司令蔡英挺,前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政委王洪堯,中共西部戰區副司令許林平,中共西部戰區副司令何清成,中共陸軍副政委刁國新,中共北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王西欣,空軍副政委趙以良,武警部隊副司令潘昌傑等。

但這些將領落馬均未獲官方正式通報。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