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惡化 美精英反響樂觀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川普總統週日(5月5日)宣布,本週將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共商品加徵15%的關稅。雖然美國左媒普遍抱怨股市應聲下跌,但政經兩界均有權威人士表示,美中貿易戰絕不會使美國的經濟「傷筋動骨」,川普的決定很理性。

川普週日突然宣布,從5月10日起,把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共商品的關稅稅率從10%提至25%。該消息無疑引發了股市震動,但在一些美國業界精英的眼中,川普的決定不會對美國經濟造成重大影響,因此不必急於拋售股票。

被譽為世界上最成功投資者的美國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一上午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新聞頻道(CNBC)採訪時,淡化美中貿易談判惡化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儘管他泛泛地表示,如果美中之間真的打起貿易戰來,將「對整個世界不利」。

巴菲特告訴CNBC主持人,「我們現在正買進與上週相同的股票」,而其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們相信,相關公司10年後會成為很好的企業。

在週一開盤前,華爾街股市的道瓊斯指數期貨行情下跌了500餘點。但巴爾特表示,「如果你把股票視為你擁有的一小部分生意,為什麼你要根據任何類型的頭條新聞在世界上出售它?」

他接着指出,在一天內感覺股票價格的好壞,這是無稽之談。除非你有額外的錢,而且股票價格在下跌,這樣你才會感覺好些,因為你能買到更便宜的股票。

上週五晚上,巴菲特在出席雅虎財經(Yahoo Finance)舉辦的美中投資者論壇(U.S.- China Investor Forum on)時表示,美中兩個大國之間的競爭會一直持續下去,儘管他也對雙方的合作抱以期望。

美國政治外交性雜誌《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的作家米爾斯(Curt Mills)週日在推文中表示,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對他說,川普宣布對中共2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至25%,這是「他總統任期內最重大的一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