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暴跌遠未觸底?瑞銀:若談判破裂將跌20%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 週日突然宣布將升級對中國產品的關稅措施,全球金融市場隨之動盪,A股急跌。中國大陸媒體在報導A股消息時,對股市暴跌的原因統一隻字不提。國際投行瑞銀週一發布的報告稱,如果中美貿易談判最終破裂,或將導致A股下跌15%至20%,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則可能跌破7。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5月6日發布的最新報告,特別針對中美貿易談判一旦破裂可能造成的後果進行了分析,並作出了上述預測。

瑞銀認為,一旦中美兩國的貿易談判破裂,中美兩國可能都會考慮加大對另一方的制裁。由此產生的後果,對美國企業來說,盈利可能會因此倒退5%,美股可能下跌10至15%;對中國來說,A股可能下跌15% 至20%,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能貶破7.0。另一個後果是中美貿易戰可能再次升級,並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動盪。

川普5月5日突然在Twitter上宣布:從5月10日起,美國將把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稅率從10%上調至25%。這個消息一發出,即令外界大為震動。

次日(5月6日),A股應聲大跌,上證綜合指數收市重挫5.58%,創逾三年新低,創業板指收則重挫近8%。

人民幣匯率同日也暴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6日一度暴跌近900個點子,失守6.82關口,低見6.8215;在岸人民幣一度重挫逾600點子至逼近6.8大關。尾市跌幅雖然大幅縮窄近1半,但最終在岸人民幣收報6.7666,較上一交易日收市價下跌300點子,仍創逾兩個半月收市新低。

蹊蹺的是,中共官方在川普放話後逾十小時未予任何回應,中國大陸的媒體也統一對此噤聲。各大網站在報導A股暴跌的消息時,反常對股市暴跌的原因隻字不提。

大陸財經媒體在報道A股走向時,原本都有一個相近的文稿格式:先說指數變化、再說盤面上升跌板塊、再說影響大市的「消息面」,最後是券商分析摘要,但5月6日陸媒的A股報導卻紛紛刪去了「消息面」部份。

A股大跌,媒體卻不談影響大市的消息,這種「只管跌、不要問」的做法,令大陸不少股民感到奇怪。有網民留言感嘆:「人生最無奈莫過於我虧了,而不知道為什麼虧」。也有網民調侃說:「快把川普(川普)推特給封了吧。」,

有港媒引述業內人士分析指出,川普的言論令市場感到意外,引發金融市場大幅波動,部份頭寸止蝕離場。

目前,中共外交部已對外宣布,中方貿易談判團隊正為赴美磋商做準備。市場則密切關注中美貿易談判的下一步走向。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