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伊朗挑釁 美國航母及轟炸機赴中東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日表示,美國正在向中東,部署一個航母戰鬥群,和一支 轟炸機特遣部隊。此舉被認為是向伊朗發出明確信息。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聲明說:「為了應對一系列令人不安、不斷升級的跡象和警告,美國正在中東部署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戰鬥群轟炸機特遣隊,向伊朗政權發出明確無誤的信息,任何傷害美國及盟友利益的攻擊行為,都將遭到堅定的反擊。」

美國海軍上月表示,林肯號航母戰鬥群,包括林肯號航空母艦、雷伊泰灣導彈巡洋艦和驅逐艦戰隊2,已在4月1日離開諾福克海軍基地,進行「定期部署」。

博爾頓聲明還說:「美國沒有向伊朗政權求戰,但會全面準備應對任何襲擊,無論是代理(軍隊)、伊斯蘭革命衛隊還是伊朗常規軍。」

上週日,加沙武裝分子向以色列南部發射數百枚火箭彈,造成至少四名以色列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