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九成網友反對百度CEO李彥宏當院士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大陸搜索引擎百度的創辦人、CEO李彥宏,日前被列入2019年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候選人名單,引發爭議 。由於百度配合中共箝制言論自由,並曾發布虛假廣告坑害人, 93%的網民表示反對李彥宏當選院士。

大陸中國工程院4月30號公布2019年院士候選人名單,列入531人,來自企業的有114人,其中包括百度CEO李彥宏和負責人工智能的高級副總裁王海峰。

吉林網友張先生:「李彥宏是商界的「代理人」 ,百度公司壟斷我們的話語權,我們所說的話,無法直接打到網上,而且我們信息安全沒法保證,百度廣告也是騙人的,這地方的院士都是敗類組成的,在我們百姓心目中,我們不承認。」

自媒體「周健野談」的微博發表周健所寫的《我們要堅決地反對李彥宏當選院士》一文,認為李彥宏不配當選工程院院士,並聲明反對給「不良醫院打廣告」成為首富的人當選院士,也反對把「醫療信息競價排名」看成是「互聯網」和「醫療信息」交叉的「創新管理」。在文末的公開投票中,有93%網民投票反對李彥宏當選院士。

武漢市民左先生:「在沒有評院士之前,他已經被批了很多了,朋友圈是很多人對他冷嘲熱諷的,中國的院士都成了權力擁有者所擁有的榮譽啦,那當然沒什麼意義了,他不是因為專業,他不是因為學術,當選院士。」

文中還揭露百度是各種行業的「托兒」,這些「托」騙得大量的人家破人亡,競選工程院院士是他們「洗白工程」的一部分。

西安市民鄭先生:「本身就不是一個科學家嘛,當什麼院士咧,對不對?現在這個整體的制度不改變,它對立的形勢的發展,政權的需要,選哪些人當院士,我認為最關鍵的是,不應該讓國家的政權介入到院士的評選裡邊。」

百度曾因刊登不實的醫療廣告而導致多起嚴重醫療事故,如2016年4月,陝西大學生魏則西因誤信其廣告到「莆田系」醫院醫治,結果耗盡積蓄病逝。

中共工程院院士制度設立於1994年,是大陸工程科學技術方面的最高學術稱號,獲選人為終身榮譽,並享受副部級行政待遇。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