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基督教 強迫其成為中共黨教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近期,臉書推特上流傳中共官方計畫性地打壓基督教,也有外媒證實中共當局審查教堂傳道文稿,強迫基督教成為「中共黨教」。

5月5日,自由時報報導,在推特臉書流出的照片顯示,中共官方正在開會研討,欲打壓基督教,會議內容提到,基督教在中國目前已有7000萬新教徒、1200萬天主教徒,總人數超過中共黨員,還有其他基督教研究的專家學者估計,目前中國基度教信眾已達1.3億。

報導引述《寒冬》報導稱,河南省商丘市「三自教堂」被政府審查傳道講章,當局要求教堂將聖經中國化,提倡基督教中國化,教堂中國化,講章更得中國化,因此傳道者的文稿必須稱讚中共黨的政策,告訴信眾中國人能有好生活都是共產黨的功勞。

據自由亞洲電臺4月26日報導,中共企圖全面黨控教會。有地方單位在中共黨員中開展「反基督教」黨課,以及用中共黨員幹部標準來選擇神職人員。

福建省近日曝光按中共黨員幹部的標準和要求選擇牧師。福建省基督教協會和三自愛國教會組成的基督教兩會,4月17日召開會議,該省基督教協會副會長張記有宣布,將選拔擁護中共的人擔任神職人員。

據《寒冬》雜誌4月19日報導,新余市是江西省的11個省轄市之一,人口約120萬,據稱是該省經濟最發達的城市。自去年以來,新余市有包括屬政府批准的三自教堂在內的至少281處基督教聚會場所的十字架被拆,此外,81處基督教聚會場所被取締,其中16處被拆毀。這是江西省新余市基督教遭「文革」以後最嚴厲打擊。

河南省鶴壁無線電管理局4月24日發布消息,指舉辦了「反基督教」中共黨課,並宣稱收到良好效果。

消息發出後,有基督徒發出質疑和抗議,認為這樣的中共黨課與中國憲法以及國家政策相違背。

海外牧師斥責中共對基督教的抹黑手法,呼籲國內外教徒聯合抵制黨控宗教的計畫。並稱,真正對中華民族帶來巨大危害的正是中共本身。

隨著事件的發酵,4月26日早上,鶴壁無線電管理局官微刪除相關內容。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