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川普連任勢頭大漲 港媒:中共坐臥難安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美國一家著名的財經週刊針對華爾街基金經理的春季調查數據出爐,有港媒日前發文指出,這組數據和近年來的美國經濟強勁發展的數據都顯示,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連任的機率很高,這是中共非常不願看到的結果。

美國著名財經週刊《巴隆氏(Barron’s)》近日公布了針對華爾街基金經理的春季調查結果,數據顯示,40%的受訪者支持川普連任,高達67%的受訪「芬佬」相信川普能勝出2020年大選;相比下,民主黨候選人僅獲得31%的支持率,僅28%的受訪者認為民主黨候選人可獲勝。

香港經濟日報5月2日發文表示,上面這組數據反映了華爾街精英對川普的支持度。而華爾街對美國的政商界有巨大影響力,倘若華爾街的精英們能泯除對川普的負面態度,「無疑是為他連任掃除不明朗因素」。

更重要的是,類似這樣的民調結果並不是偶然出現的。稍早前,加拿大皇家銀行(RBC)的民意調查數據也顯示,逾70%的美國華爾街內部人士認為,川普將會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成功連任。

文章稱,當前的中美關係可謂「風高浪急」,就算中美雙方真的能談成一個貿易協議,制止貿易戰滑向更災難境地,中方或許也只能享受「短暫的喘息機會」,而川普一旦成功連任,這對中共來說才是更大的挑戰。

文章認為,中共不希望川普連任的原因,主要是川普所奉行的「美國優先」與「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宗旨,從另一終端看,就是要遏抑中共在全球範圍內的高速擴張,保障美國在全球政治、軍事、科技及經濟領域的絕對優勢。

更嚴重的是,觀察人士普遍認為,川普現在尋求與北京當局達成貿易協議,只是為了讓美國保持經濟上的發展優勢而採取的策略性互動,這也是為他2020年勝出大選連任總統創造政績。而一旦川普成功連任,由於憲制上他再無連任的考量,他對中共的出招將會「更狠」,後面的這4年才是川普遏制中共的主要「戰場」

至於川普為何能獲得這麼高的支持率,一個根本的原因是他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經濟「繁榮一片」。

據美國官方公布的數據,美國今年首季GDP按年增長3.2%,遠高過預期的2%。市場相信,美國經濟將在7月迎來連續10年的增長,這將是美國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連續增長週期。

此外,美國勞工部稍早前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今年3月份非農業新增職位19.6萬個,遠高於市場預期的17.7萬個。

分析指出,美國經濟的強勁發展,將是川普爭取打敗民主黨,再做4年總統的重要籌碼。而川普一旦連任而且又作出成績的話,川普路綫的追隨者、同樣對華強硬的鷹派人物--諸如現任副總統彭斯等人,便有更大資本問鼎總統寶座,「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口號將更深地影響世界,川普定下的方向或至少持續12年,這樣的結果將讓中共坐臥難安。

值得一提的是,YourVoice™America的主持人Bill Mitchell 在5月2日的推特上貼出的一組統計數據顯示:川普支持率為52%;民主黨人支持率為30%;65%選民希望結束通俄門調查;65% 選民希望巴爾調查奧巴馬針對川普從事間諜活動;100%的人認為民主黨人搞砸了。雖然Bill Mitchell沒有說明這些數據的來源,但觀察人士認為,這至少代表了當前的輿論趨勢。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