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肆虐全美 紐約老中醫提醒注意衛生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全美多地爆發麻疹疫情,其中,紐約市案例已來到423例。來聽資深老中醫介紹,如何以傳統的方式,有效預防麻疹

麻疹初期感染,能從症狀辨別出來。

紐約坤德中醫軒中醫師 方席儒:「在初期能夠看得出來一些症狀的,比如額頭上會長一些小點點,嘴唇周圍也會有小點點,東西都不想吃,甚至有點發燒。」

醫師建議,有效預防,還是要注意衛生,均衡飲食。

紐約坤德中醫軒中醫師 方席儒:「小孩子的病沒有大病,就在肺和胃上,要注意不要感冒,如果別的小孩子有生病,就不要帶出去,免得互相交叉感染。注意飲食,定時定量,這樣就有效預防麻疹了。」

醫師介紹,用中醫治療麻疹沒有副作用。

紐約坤德中醫軒中醫師 方席儒:「在中國比較多見,這邊也有(麻疹)要看的。都是隨症施治,一般簡單的幾服藥就OK了,一般七天左右就好了。」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總共有695件病例,達到2000年以來的最高點。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