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臨時改變規則 巴爾拒絕出席眾院聽証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近兩天,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因為通俄門調查報告,被國會傳喚聽證。週四,眾議院民主黨巴爾聽證會前臨時改變聽証規則,巴爾因此拒絕出席。來看報導。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納德勒:「司法部長巴爾通知我們他今天將不會出席。」

司法部長巴爾原本計畫週四,出席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就穆勒通俄門調查報告舉行的聽證會,但該委員會臨時修改聽証規則,允許議員辦公室職員向司法部長提問。巴爾未接受此要求而拒絕出席聽証。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 Doug Collins眾議員:「巴爾今天未現身的原因是,民主黨人決意不想巴爾出現在這兒。讓我訝異的是說他害怕回答問題,太害怕以致不敢來。但昨天他坐在參議院6個小時自願回答提問。」

在週三參院聽證會上,巴爾就穆勒是否對其從通俄門調查報告中得出的結論存在質疑作出了回應。

司法部長 巴爾:「我問穆勒,是否在暗示3月24日的摘要是不准確的。穆勒說不是,但是新聞報導是不准確的。」

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格雷厄姆:「你是否會改變你對穆勒報告基本結論的看法?」
司法部長 巴爾:「不會。」

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格雷厄姆:「你認為在是否串謀俄羅斯上,總統2016競選團隊被充分進行了調查,對嗎?」
司法部長 巴爾:「對。」

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格雷厄姆:「穆勒的結論是無通俄,對嗎?」
司法部長 巴爾:「對。」

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格雷厄姆:「穆勒無法就干預司法下結論,你給出了結論,對嗎?」
司法部長 巴爾:「對。」

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格雷厄姆:「你對你的結論有把握嗎?」
司法部長 巴爾:「絕對有把握。」

不過,民主黨人和左派媒體不願接受巴爾給出的穆勒報告結論。也不提巴爾對所謂穆勒質疑的証詞澄清,依然將矛頭對準巴爾。

眾院議長裴洛西週四就巴爾缺席聽証一事表態,她指責巴爾在4月聽證時對國會撒謊。

司法部發言人庫佩克(Kerri Kupec)隨後回應,稱佩洛西說法是「魯莽的,不負責任的,虛假的。」

眾院少數黨領袖 Kevin McCarthy:「我認為司法部長巴爾沒有撒謊。他在這件事情上非常透明。納德勒主席決定改變(聽証)規則以取悅那些想要彈劾總統的想法。只有一次是由辦公室僱員向內閣官員發問,那發生在總統彈劾聽證會上。」

在巴爾聽証會前,媒體披露了穆勒3月27日給巴爾的信。信中建議巴爾公布穆勒提供的調查報告摘要。但巴爾拒絕了這個建議,因為他認為這種片段、零散式的信息發佈不合適。而是在4月18日,對公佈了刪節版的完整穆勒調查報告。

華爾街日報5月1日發表編輯特稿,標題是「真正的司法部長」,文章說巴爾因為履行司法部長的職責,而被民主黨人和媒體攻擊。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