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國:孟晚舟案聆訊在即 加拿大豬商或再被黑 中國富豪砸650萬美元送女進斯坦福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1. 英國廣播公司
孟晚舟案聆訊在即 加拿大豬商或被中共黑
5月8日,加拿大法院將繼續審理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美國案件。中共海關總署週二突然暫停從兩家加拿大公司進口豬肉,但沒說明原因,外界猜測是中共施壓之舉。加農業部表示未收到中方正式通知。

2. 自由亞洲
美國防部停止資助 孔子學院面臨關閉潮
美國國會去年一項法案規定,五角大樓不得向設有孔子學院的美國高校提供資助。過去18個月,已有印第安納大學等十幾所大學宣布將關閉孔子學院。外界預計將有更多孔子學院被關閉。

3.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國+富豪砸650萬美元送女進斯坦福
山東步長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趙濤,支付650萬美元,其中50萬賄賂斯坦福大學帆船隊教練,使女兒趙雨思2017年以帆船選手的身份特招進入該校。趙雨思3月已被學校開除。她曾在網上把自己包裝成「美國高考狀元」。

4. 美國之音
人權觀察:新疆用APP大規模監視穆斯林
人權觀察週四報告披露,中共利用一款手機APP非法收集新疆少數民族的生物信息、語音樣本、宗教及政治傾向等。36種人成為數據收集目標,包括不與鄰居交往的、出國太久的、手機無法追踪的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