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造總理信 加學者斥假藏人團體是「統戰」滲透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一個據稱是西藏人的組織上週在多倫多成立,並偽造加拿大總理及移民部長賀信,引起加拿大社會嘩然,加拿大研究中國問題的學者說,這是典型的中共「統戰」組織滲透。

偽造總理和移民部長信件,從紐約請來的「活佛」不會說藏語,加拿大藏族同胞聯誼會Tibetan Association of Canada)剛剛成立就面臨著夭折。

加拿大資深記者,《熊貓的利爪》作者文達峰和加拿大前駐中國外交官,Brock University政治學系副教授Charles Burton認為,這個假藏人組織是典型的中共統戰部行動。

「這個組織從紐約請來一個『活佛』,他西裝革履,不會說藏語,這個『活佛』最後的發言中說,『我們的媽媽是中國』,用這種荒謬的斷言來矮化少數族裔,說明這是統戰部的意圖。」加拿大前駐中國外交官Charles Burton說。Charles Burton曾在中國復旦大學學習4年,能讀寫中文。

這個名為加拿大藏族同胞聯誼會Tibetan Association of Canada)的組織刊登了自稱是來自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賀信,但信件中多處語法和拼寫錯誤,引起媒體廣泛關注,特魯多辦公室表示沒有寫過這封所謂的「賀信」。

「這很清楚是中共統戰部的行動,這種事情一直在發生,我們作為加拿大的主流社會應該做更多來保護(華裔)和用行動來對抗這種行動。」文達峰說。

文達峰和Charles Burton一起在多倫多舉行了一場關於他的新書《熊貓的利爪》的研討會。研討會由加拿大香港之友組織(Canadian Fridends of Hong Kong,CFHK)和中國民主多倫多協會共同主辦(Toronto Association for Democracy in China,TADC)

那如何防範和回擊中共統戰部對加拿大社會的滲透呢,文達峰說,目前最有效的方式是曝光。

「這不是一個能在陽光下生存的事情,我認為我們能做的一件重要的事情是,作為社區,作為廣泛的加拿大社區,就是盡量曝光,一經曝光(假藏人組織)很快就被拋棄了,如果還沒完結的話,估計很快也要結束了。」

目前,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辦公室正在調查捏造信件事件。

不過文達峰表示,統戰部的滲透活動涉及加拿大社會很多方面,相當複雜,加拿大主流社會必須做更多努力來保護加拿大華裔社區,不被中共統戰的海外代理人們所分化和影響。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