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繼劍璽 德仁正式即位(視頻)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日本今(1)日遵循30年前從昭和換代到平成時的傳統,舉行「劍璽等承繼之儀」,新王德仁繼承「三神器」中的劍與曲玉、國家之印「國璽」與作為日王之印的「御璽」等物後,德仁正式即位,展開令和新時代。

劍璽等承繼之儀」在王居宮殿「松之間」舉行,參加的王族人士只有成年男性,此外還有行政、立法及司法3權首長及內閣官員等。

首相安倍晉三內閣中唯一女性閣員、地方創生擔當大臣片山五月,則成了日本憲政史上首位參加這項儀式的女性。

「劍璽等承繼之儀」全程沒有致詞,儀式約5分鐘結束,德仁與手捧劍與曲玉的侍從人員先行離場,參加人士稍後依序離場。

在「劍璽等承繼之儀」結束後,上午11時10分在「松之間」舉行「即位後朝見之儀」,這是德仁與新王后雅子首度與代表國民的人士見面的儀式,行政、立法及司法3權首長、地方公共團體代表等約300人參加。

德仁在這場儀式上首度以日王身分說話,安倍也會代表國民問候德仁。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