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成真?印度軍方登山隊宣布發現「雪人」足跡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印度軍方日前聲稱,一隻隸屬軍方的登山探險隊在喜馬拉雅山中發現神秘的大腳印,他們認為這就是傳說中的神秘生物「雪人」(Yeti)留下的腳印。相關照片在推特公布後引發輿論關注,但也招來部分網友質疑。

30日,印度軍方在擁有逾600萬粉絲的官方推特發文聲稱,他們的探險隊4月9日在喜馬拉雅山脈的馬卡魯基地營(Makalu Base Camp)駐紮,並在營地附近發現了類似巨型人猿「雪人」的足跡,推文同時分享了數張雪中「腳印」的照片。

推文說,這個神秘「腳印」的大小約為81×38公分,同時表示:「這是印度軍方登山探險隊首次看見神祕雪人的腳印。」但推文並未解釋這個傳說中的巨型生物是如何留下這樣的腳印。

《印度時報》的報導說,儘管這些腳印是在4月9日被發現的,但印度軍方為了嚴謹,是在認定這一發現與早先有關雪人的理論相符之後,才公布這一發現的。

這個發現很快引起輿論關注,引發不少質疑。一些網友的疑問集中在:這些圖片有點奇怪,因為腳印看起來像是一隻腳留下的,而非正常雙腳行走的形態。

對此,印度軍方表示,有關雪人的證據已被拍照,並「移交給了專家」。

「雪人」出自於尼泊爾民間傳說,據傳這種來歷不明的巨型生物住在喜馬拉雅山,自1920年代以來,不時有發現雪人蹤跡的種種報告,相關神秘傳聞吸引了全世界許多登山客前往一探究竟,但截至目前為止,科學界尚未獲得「雪人」存在的直接證據。

(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