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斯國禁穆斯林女性戴面紗 重建巴黎聖母院缺550名工匠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斯里蘭卡4月21日發生連環爆炸案,至少253人喪生。總統西里塞納週日宣佈,為了加強保安,讓武裝部隊更容易辨認被通緝的疑犯,穆斯林婦女不能再用面紗遮掩臉部。穆斯林佔斯里蘭卡人口10%,少數婦女戴面紗。

印尼政府週一表示,總統維多多決定將該國首都遷離人口稠密的爪哇島,但新地點還未確定。印尼是世界人口第四多的國家,爪哇島集中了該國60%的人口,當前首都雅加達有1千萬人。遷都可能需10年時間。

85歲的日本君主明仁即將於週二退位。週三,新君主德仁即位。明仁是兩個世紀來,日本第一位在世時退位的君主。不過,日本王室女性不得繼承王位,如果嫁給平民則必須放棄王室成員身分。因此,按當前規矩,德仁的下一代只剩一人可以繼承大位。

巴黎聖母院被大火燒毀,總統馬克龍誓言5年內重建。法國手工業行會成員協會會長表示,急需培養工匠。目前缺大約100名石匠,100名泥瓦匠,150名木匠和200名建造屋頂的工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