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會紀念425:籲貿易談判加入人權議題

【新唐人2019年04月28日訊】日前,在美國國會舉辦的「紀念法輪功4.25和平上訪20週年」活動中,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表示,他將當面向美國總統川普提議,請他在與中共討論貿易協定時,把中共迫害人權和宗教信仰的問題納入其中。

4月25號,「法輪功4.25和平上訪20週年紀念研討會」在美國國會舉行,多位資深國會議員致信支持,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加里•鮑爾(Gary Bauer)、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教育推廣主任默裡•貝塞特和原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在現場發言, 對法輪功學員和平反迫害的勇氣表示讚賞,感謝他們為中國民眾帶來自由的希望。

原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共產黨這一次對法輪功的迫害, 又一次的證明這個政權是完全不講道理的, 我們不應該對這樣一個邪惡的政權抱有任何的希望。」

陳光誠說,除了法輪功外,藏傳佛教、基督教、天主教等宗教信徒和少數民族都成了中共的打擊對象,中共對人權律師和維權民眾也是同樣大規模的打壓。

去年5月被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的加里•鮑爾(Gary Bauer)說,這個委員會在成立之初的第一份年度報告中,就記錄了1999年4月25號的法輪功請願活動。指出法輪功學員只是希望政府能讓他們自由修煉,卻不為專制政權所容。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成立於1998年, 隸屬聯邦政府, 每年發表報告﹐監督各國宗教信仰自由狀況﹐並向國務院、白宮和國會提出政策建議。過去20年﹐該委員會始終高度關切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並一直建議國務院﹐把中國列為嚴重踐踏信仰自由的「特別關注國」。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加里•鮑爾(Gary Bauer):「20年前,中國政府對法輪功展開殘酷迫害,今天,法輪功和中國所有信仰群體的境遇比20年前要糟糕得太多太多。」

鮑爾認為﹐美國當年給予中共永久貿易最惠國待遇是個錯誤,不但中國沒有因此發生令人期待的改變,反而讓美國產生了不利改變,而現有的貿易協定對中國人民同樣沒有好處。

Gary Bauer:「不管它的經濟如何龐大,它的軍隊如何強壯,如果這個政權繼續侵害基本人權,剝奪國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國就不可能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

鮑爾說,他很高興看到川普總統在跟中共重談貿易協定, 但是中共侵犯人權也不可忽視。

Gary Bauer:「(中共)偷技術是個很嚴重的問題,但是它比盜取人權更重要嗎?」

鮑爾告訴與會者,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已經向美國國務院、白宮建議,向中共表達對人權和宗教自由問題的關切。他本人也已經向美國副總統彭斯建議,在美中貿易談判中,提出人權和宗教自由問題。他說, 彭斯對此也有同樣強烈的感受。

鮑爾說, 他打算在下週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時,提出同樣的建議。

Gary Bauer﹕「我可以向你們保證﹐這將是我提出的議題之一,我有理由相信他會同意這樣做, 我們會找到辦法把人權、宗教信仰自由和這些貿易問題放在一起討論。」

鮑爾說,他和他的同事會利用一切機會,推動美國政府對迫害人權的負責人進行針對性制裁。

美國「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任貝賽特( Murray Bessette)說,「四二五」和平請願是中國當代社會最重要的事件之一。他祝願法輪功學員能夠能夠一如既往地抗爭下去。

美國「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任貝賽特:「我希望有一天, 當我們聽到『CCP』這個單詞的時候,首先想到的不再是『中國共產黨』(Chinese Communist Party),而是『勇敢的中國人』(Courageous Chinese People)。」

多名與會者對法輪功學員20年來不斷發聲,讓外界瞭解中國境內人權狀況的努力表示感謝。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