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廳兩警員開賭場 賄賂8同事當保護傘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海南省公安廳前主任科員邢某及潘某案件,日前在文昌市法院開庭審理,兩人被指控與他人合資開設地下賭場,並賄賂同事充當「保護傘」。

4月27日,陸媒報導,海南省文昌市法院公開開庭審理省公安廳原主任科員邢某、潘某涉嫌行賄罪和開設賭場罪,吳某等6人涉嫌開設賭場罪一案。該團伙自2018年8月以來,在文昌市抱羅鎮一帶開設賭場。

公訴機關指控,去年8月初,涉案的吳某等人在在市內開設牌九賭場,隨後邢某和潘某等人相繼加入,並以流動形式在不同地方開賭,逃避公安機關打擊。

同年10月被查封,在短短2個月內獲利逾400萬元(人民幣.下同)。

執法部門在調查期間還發現,2015年至2018年,邢某獨自或夥同潘某等人,為賭場經營尋求公安機關的「保護」,多次向8名市公安局警員行賄,共計59.5萬元。

公訴機關認為,邢某等8名被告犯罪情節嚴重,應當以開設賭場罪、行賄罪追究刑事責任。

事實上,在中國大陸,中共警員涉黑涉黃開賭場等醜聞非常普遍。

上述案件曝光的同時,廣西紀檢監察網4月24日通報,玉林市3名公安副局長均涉及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

通報稱,3人分別是博白縣公安局副局長陳國興、陸川縣公安局副局長李軼聰,以及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副局長林斌,目前3人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另廣西紀檢監察網此前發文披露,當地自4月初掃黑除惡及深挖「保護傘」專項行動展開以來,共對20名警員立案追責。直辦涉黑惡「保護傘」案件6宗6人。

同時文中還揭露廣西玉林、南寧、梧州及百色市,有多名失職塞責、充當涉毒涉賭的黑惡勢力背後「保護傘」等警員。

保護傘直通中南海

過去6年多來在習近平的反腐中落馬的公檢法官員中,就有不少與黑惡勢力勾結的案例,最為典型的是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原公安部部長周永康。

當年周永康落馬後,中共官媒曾公開點名其子周濱與黑社會勾結,周永康是中國最大黑社會團伙的保護傘,而受其保護的這個黑社會團伙頭目正是四川億萬富豪劉漢,其手中至少有9條人命。

上行下效,在周永康任公安部長和政法委書記期間,公檢法人員與社會黑惡勢力相互勾結,魚肉百姓已是常態。公安部門成了百姓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的部門,政法委系統成了打著法律旗號,為黑惡勢力開道的最大黑社會。

中共官匪勾結早已是公開的祕密,黑惡勢力與公檢法系統沒有明顯的分界線,他們互相利用,相互都求得自身的利益。坊間因此流傳著這樣一句話:以前土匪在深山,如今土匪在公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