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峰會 4港人赴京上訪遭千警攔截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中共「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4月25號在北京登場,4名香港訪民準備到北京上訪,在廣州火車站遭上千名警察攔截,目前4人已經被遣返回香港。

4名赴京被遣返的香港居民分別是原籍湖北的王艷、廣東湛江遭誣告的盧志華、在廣東惠陽投資遭騙的港商林錦明,以及港人劉建國。

4月26號,香港居民王艷告訴新唐人,24號下午3時15分,他們4人準備乘坐由香港直達北京西站的直通車,希望向習近平反映冤情,一行人出發前,在紅磡火車站拉起橫幅,還接受媒體採訪。但到達廣州后遭到攔截。

香港居民王艷:「我現在感覺到很奇怪的,我們也沒有犯什麼法,我們在香港上車的時間,之前有人給我們拍照,上車時有人跟著我們上車,在車上有人盯著我們,我感覺到好像有問題,到廣州我(看到)在窗戶外面跑的很快的來了很多的警察。」

港商林錦明:「在廣州的東站,突然來了幾百上千的公安,把我們團團圍住,到我們的車廂把我們強拉出去,扣查我們。」

王艷說,警察先是包圍了月臺,然後衝進車廂,把他們的行李拿走,強行把他們控制,押送到不同地方的「黑房子」。

王艷:「上千名警察把我們拉下去詢問,這趟車我坐了很多次,到北京是不停的,自動車是不射門,不停的,現在首次打開門把我們4個人拉下車,還審問的,最後很多個攝像頭,上千個警察。」

王艷說,那段時間她完全處於惶恐的狀態,在「黑房子」,里外站滿了警察,給她做筆錄,並強行搜走了她的證件、手機、錢包等,甚至她上廁所時也有10個女警在外監視。

一名女警察對王艷說,北京召開一帶一路峰會,他們不能去北京,還說要將她的證件作廢,王艷被驚嚇的昏倒在地,警察才將證件歸還,隨後把他們全部遣返回香港。

4位訪民都說,這次上訪他們受到很大的傷害,若註銷證件,他們不能到大陸探望親人,也不能到大陸表達訴求,他們會拚死抗爭。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