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委」警告:協議無用破壞美國仍是中共核心目的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美中貿易談判已接近尾聲,美中兩國元首近期很可能會簽署協議。4月25日,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在紐約舉行研討會,「當前委」警告美國投資人,中共正在對美國進行一場「經濟超限戰」,即使雙方達成協議,破壞美國仍然是中共的核心目的。

美國之音4月26日報導,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China)25日在紐約發表聲明,指出即便美中貿易談判達成協議,也「無法解決中共(對美)構成的無數其它危險」。

這些危險包括:中共向全世界投射軍事實力,在地緣政治上跟朝鮮、伊朗結盟,價值觀上拒絕給予自己人民以自由,對美國政府和民間進行全面滲透,「所有這些旨在鞏固中共在國內的統治,及其在全球的實力而作出的長期戰略努力。」

聲明說,只要中共依然掌權,「破壞美國這一核心目的」仍然「將驅動中共的政策和行為」。

曾擔任里根總統負責國際經濟事務國家安全顧問的羅傑斯.魯賓森(Roger Robinson)說,簽署協議對川普總統來說是個勝利,對股市來說是個勝利,所有這些都是簽約的理由。

但是,他認為最重要的是,美國必須讓中方進行結構性改革。「我們需要一個強大的協議,我們必須強力保護我們的利益。」

「否則我們只是在應付雙邊貿易流動中的數字遊戲,由於協議的可逆轉性,那是很危險的。」羅傑斯稱。

川普總統在國情咨文中提到,美國要求中共進行結構性改革包括六個要點:強迫技術轉讓、盜竊知識產權、網路入侵、操縱匯率、貿易壁壘、國企補貼。

曾擔任川普總統首席策略師和高級顧問的班農(Stephen Bannon)認為,「監督機制是關鍵,實時監督,然後以懲罰性關稅予以執行。」

班農表示,如果按照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白宮貿易與製造業顧問納瓦羅主導的方向與中方談判,就能實現川普總統這一目標。

《中國即將崩潰》的作者章家敦(Gordon Chang)認為,「沒有什麼協議可以解決美中之間存在的問題。」中共是國家主導經濟,這樣的經濟對外國公司沒有空間。

章家敦表示,中共可能會同意某些東西,那是因為他現在需要這樣做,但中共永遠不可能尊重它。「我們跟中國(共)有著數十年的貿易協議,但中國(共)違反了所有協議。對數十年對華貿易協議的失敗進行補救不是要再簽一個。」

「美國的唯一出路是脫離中國(共)經濟,並要中國(共)付出比其獲益更多的代價。」他承認,這樣做「當然美國會受損」,「但我們必須這樣做,因為現在美國付出的代價遠高於對華貿易所得到的利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