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1. 普京金正恩首會晤 謀劃不同談不攏
週四,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海參崴進行了首次會晤。普京希望重啓六方會談,以加強俄羅斯在朝鮮半島的影響力。金正恩則希望得到俄國在政治經濟上的支持,擺脫美國的壓力。會晤結束後,雙方沒有發表聲明。普京表示,現在還不是確定是否會重啓六方會談的正確時間。

俄羅斯總統 普京:「我不知道是否現在應該重啓六方會談。」

2. 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 宣布參加美2020大選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週四宣布加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角逐。目前,民主黨內已有近20人參選。雖然之前拜登受到性騷擾的指控,但目前民調仍然領先。對此,川普總統發推文回應說,完全不在意拜登挑戰。

3. 抵制俄羅斯 烏克蘭對俄語說不
前蘇聯時期,烏克蘭的官方語言是俄語。但週四,烏克蘭議會通過法案,強制烏克蘭媒體和政府部門增加使用烏克蘭語。烏克蘭現任總統和新當選總統都表示支持使用烏克蘭語為官方語言。在5年前,俄羅斯佔領了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引發烏克蘭人民反對說俄語的浪潮。

4. 繳納450萬美元 日產前董座戈恩再獲保釋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因涉嫌違反《公司法》(特別瀆職罪),本月初再次遭到拘捕。週四,戈恩獲保釋,保釋金為450萬美元。戈恩還被限制和妻子聯繫,因為其妻子被檢方懷疑和戈恩最新指控中的罪行有關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