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怒斥假新聞:從未要求白宮顧問開除穆勒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週四(4月25日),川普總統駁斥假新聞報導,澄清自己從未指示前白宮顧問麥加恩(Donald McGahn)開除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

週四清晨,川普發推表示,雖然假新聞媒體說,他曾告訴時任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開除穆勒,但這是虛假的報導。他沒有那麼做,即使他有權如此。「如果我想解僱穆勒,我不需要麥加恩去做,我自己就做了」。

川普進一步指出,儘管如此,穆勒並沒被開除,並得以受尊敬地完成了工作,而這些工作卻是川普及其他許多人都稱之為非法的調查,因為川普根本沒有犯罪。這項非法調查是由一個憎恨川普的、高度對抗的人領導的,還有一個由18名非常惱怒的民主黨人構成的調查團。

川普在該推文的最後呼籲,一定要「抽乾沼澤」。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2018年報導,川普在2017年6月曾想解僱穆勒,並指示麥加恩去做,但麥加恩拒絕遵守這一命令,且威脅辭職。

該報導稱,據說穆勒曾是川普的高爾夫俱樂部的會員,後來因會費問題與川普發生爭執並退出。川普因此而聲稱穆勒涉及利益衝突,妨礙調查。而且,穆勒以前受僱於一家公司時,與川普的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Jared Kushner)也存在利益衝突。

針對相關報導,在2018年7月29日的一篇推文中,川普曾披露一些內幕。他表示,穆勒與他的利益衝突包括如下事實:雙方有令人不快及有爭議的商業關係,川普拒絕穆勒領導FBI(在穆勒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的前一天),以及被川普解僱的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是穆勒的密友等。

4月18日,司法部公布了經編輯的穆勒報告。民主黨隨後針對穆勒未就川普是否妨礙司法公正給出定論而大做文章,甚至威脅彈劾總統。而《紐約時報》去年那篇關於麥加恩的報導又被左派拿出引用,奉為川普干預司法的「證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