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史玉柱被警方帶走震撼業界 巨人集團急闢謠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巨人網路集團董事長史玉柱24日傳出被警方帶走的消息,瞬時引發業界巨震。隨後,極少發布微博的史玉柱在其個人微博接連發出2條消息,稱自己被人故意抹黑。同時,巨人集團也急急發布聲明稱,這是惡意、不實的謠言。

4月24日晚間,有消息稱,史玉柱於當天下午在杭州被警方帶走,涉事原因暫時不明,並稱有多名消息人士初步確認。這一消息瞬時引爆網路輿論,令業界發生巨震。

當晚9點多,史玉柱個人微博賬號「史玉柱大閒人」發出一條消息稱,「馬明哲以前給我說過,他們管理及戰略都藉助了外腦。年前聘請了麥肯錫對巨人網路管理及戰略進行診斷。今天參加了總結會,受益非淺,巨人網路需要改進的地方還真不少。」馬明哲是平安保險董事長兼CEO。

史玉柱發出的這條消息,雖然有點顧左右而言他,但在這個敏感時刻發出來,有間接闢謠的意味。

一個小時後,史玉柱又在微博發聲稱,「為了破壞巨人網路重大資產重組項目審批,近期一直有人去證監會抹黑我,今天又公開造謠說我被杭州警方帶走。為了私利做人沒底線,那就不是人是畜生。」這次是把矛頭直指造謠者了。

針對史玉柱被帶走的傳聞,當天,巨人集團也發布了官方聲明闢謠:

1,網路傳聞「巨人網路董事長史玉柱在杭州被警察帶走」,這為惡意、不實謠言。

2,史總今天下午一直在巨人網路上海總部開會,有麥肯錫團隊參會。

3,公司已聯繫警方,將嚴肅追究造謠者法律責任。

4,網路謠言猛於虎,沒有謠言就沒有傷害,請勿信謠、勿傳謠。

史玉柱在中國商界算是一個傳奇人物,他曾負債過億,而後又東山再起。

史玉柱最初以巨人漢卡起家,1992年在廣東省珠海市創辦珠海巨人高科技集團,1994投資保健品「腦黃金」,後來因為投資巨人大廈失利,史玉柱欠債高達2.5億元人民幣,當時甚至被媒體貼上了「中國首負」的標籤。

1997年,史玉柱依靠保健品「腦白金」東山再起,2004年投資網路遊戲。2018年10月,史玉柱、史靜父女以400億財富排名2018年胡潤百富榜第53位。

史玉柱平常很少公開露面發言,也很少對業內人士發表評論,不過,近日備受輿論熱議的京東創始人劉強東性侵醜聞,似乎也引起史玉柱的關注。

去年12月17日,史玉柱在微博發文稱:「下飛機到了傲慢的美國。在美國期間我的紀律:1.不喝酒;2.不灌異性酒;3.不結識女留學生;4.不與異性同處一室。如果違反以上任何一條,處閹刑!」外界認為,史玉柱所言是在影射劉強東

嘲笑劉強東的商界大佬不只史玉柱一人,中國商界多位大佬都對劉強東嗤之以鼻。馬雲在去年阿里巴巴投資人大會上曾嘲諷劉強東,說自己不會出那類事。

中國地產大佬任志強也在一個講壇上批評劉強東,稱劉強東性侵醜聞影響京東集團的社會形象。

劉強東性侵醜聞曝光後,網易創始人丁磊第一時間在網路上點評說,劉強東是灌酒性侵慣犯,在一次酒宴上,劉強東把一名女子灌醉,並當場在包間的廁所內對其施暴。

日前,劉強東在涉事女留學生公寓被抓的視頻又在網絡曝光,畫面中劉強東被反銬,穿着拖鞋,狼狽不堪地被警方帶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