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空氣污染排名 加州最糟糕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週三(4月24日),美國肺臟協會(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ALA)公布空氣污染報告,結果顯示,加州仍是全美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地區。

報告顯示,超過四成的美國人暴露在空氣污染之中,全美有8個城市的空氣污染級別達到有史以來最糟糕的水平。其中加州因人口最多,近年來大型野火不斷,繼續成為全美空氣質量最糟糕的州。

按照細微懸浮顆粒PM2.5排名,全美前十個城市中,加州就佔了7個。其中中加州的弗雷斯諾(Fresno)、貝克斯菲爾德( Bakersfield)、維沙利亞(Visalia)分別排名第一、第二和第四。洛杉磯和舊金山兩大都會區排名第五和第六。

按照空氣中臭氧含量排名,全美前十個城市中,加州同樣佔了7個。洛杉磯、維沙利亞、貝克斯菲爾德、弗雷斯諾、沙加緬度以及聖地牙哥和舊金山都榜上有名/。

肺臟協會表示,煙塵和霧霾均能引發或加重呼吸系統疾患,增加癌症風險。心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和哮喘患者,老人和兒童都是對空氣污染最敏感的人群。

新唐人記者李沁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