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海上閱兵 央視直播出「意外」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中共海軍23日在青島舉行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習近平現身南海閱兵。值得關注的是,中共央視在直播時出現的一幕,令觀眾深感意外。一名女主持人在直播期間玩手機,被攝像機拍攝下來,引發輿論關注。

4月23日,中共海軍成立70週年,在青島及其附近海空域將舉行各國海軍艦艇海上閱兵。習近平當天下午登上了西寧號,檢閱中外艦艇編隊。

在此敏感時刻,央視在直播時出現了意外事故,網絡流傳的直播視頻顯示,一名女主持在直播期間玩手機,被攝像機拍攝下來。一旁的男主持人在口播新聞。

由於此次海上閱兵青島的天氣非常糟糕,導致閱兵活動在濃霧中進行。因此有網友調侃說,女主持是想到手機上查看一下青島的天氣。

央視現場回傳直播畫面可見,青島海域出現超大濃霧,透過鏡頭觀看現場畫面一片霧濛濛,幾乎難以看到在航行中的軍艦。

青島海域出現超大濃霧,幾乎難以看到在航行中的軍艦。(央視截圖)

香港蘋果日報援引軍事評論員黃東說,海上閱兵遇惡劣天氣,讓外界聯想到中共當今的運程,是否也是處於「風雨飄搖」當中。特別是中共近年來加強打壓宗教、異見人士,用強權專制進行統治,更令人難以認同。

自由亞洲報導說,此次閱兵,由於活動邀請了多個國家參與,官方加強維穩和提高安保級別,不僅管控當地異見人士,也進行交通管制,以及限制民眾在市區和海邊的活動。

令中共難堪的不僅僅是央視出現的上述「事故」,外界發現,一些國家參加閱兵時的各種表現,也令中共有苦難言。

此次參加海上聯合閱兵的日本自衛隊派出的驅逐艦,懸掛二戰時期使用的「旭日旗」進入青島港,引發關注。

據悉,去年韓國舉行海上國際閱兵式時,特別要求日本艦艇不得懸掛「旭日旗」,日本因無法滿足這個要求而放棄參加。

而此次美國未派艦參加海上聯合閱兵,僅委派海軍上校出席,也引發關注。先前就有媒體報導說,中共邀請美國派艦參加這場海上聯合閱兵,但被美國婉拒。

美國國務院擔心,中共利用美國軍艦的到場來加強其國際地位。因此,美國不會派船隻或官員參加中共海軍活動,僅限於美國駐華武官辦公室的官員參與。

眾所周知,軍演、閱兵往往被認為是展示本國軍隊實力的舉措。但澳洲智庫一篇題為《為何中共軍隊是紙老虎》一文中,從經濟、社會、盟友、軍方的人員和武器技術等方面分析說,中共的軍力被過分誇大,它的軍隊其實是紙老虎。

文中說,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評論在誇大中共軍事威脅,中共軍隊其實很脆弱,它從未參與過一場現代戰爭,它被過度吹噓的軍備也未經過實戰考驗。

另有評論認為,橫行多年的腐敗之風早已令中共軍隊已毫無戰力,腐敗成爛泥,習近平比誰都清楚,軍演、閱兵展示的實力其實只是虛張聲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