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朝鮮 美軍機罕見在首爾上空偵察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7日監督「新型戰術制導武器」試射後,負責蒐集情報的美軍偵察RC-135W於18日罕見的在韓國首都圈首爾上空偵察。由於偵察機有意暴露位置,韓國軍方人士認為,美國可能是想告知朝鮮「切莫輕舉妄動」。

韓國「中央日報」今(23)日在外交安保版頭條報導,這是自美軍偵察機RC-135S「眼鏡蛇」(Cobra Ball)15日在朝鮮半島上空偵察飛行以後,美國特殊偵察機RC-135W也在半島上空公開偵察活動。

報導引述韓國軍方表示,美國空軍RC-135W偵察機於18日至19日連續兩天在韓國首都圈一帶以3萬1000英尺(約9450公尺)的高度飛行。由於不是在公海上空公開位置,這點實屬罕見。

報導說,通常朝鮮挑釁時,RC-135系列偵察機主要是以日本沖繩嘉手納基地和東京橫田基地為據點來活動,如今卻經過海上在首爾附近打開位置發送裝置。

而通常軍機開始執行任務時,會關掉位置發送裝置飛行,但當天的美軍偵察機卻打開了這個裝置執行任務。因此飛行資訊被「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等民間航空網站追蹤得知。

報導還放上RC-135W「鉚接」(Rivet Joint)偵察機在空中飛行的彩色照片。「鉚接」是RC-135系列偵察機之一,專門收集與分析信號情報,提前掌握敵方活動。

韓國軍方人士表示,美軍RC-135W偵察機原本的功能是收集信號資訊,以前常在朝鮮半島上空飛行,並未侵入韓朝「9.19軍事協議」明示的空中禁區(禁飛區)。這次美國政府有意暴露偵察機位置並不尋常,可能是向朝鮮發出警告信息,「切莫輕舉妄動」。

另有觀察表示,美國是想告知朝鮮「美國對朝鮮試射地對地飛彈非常敏感」,甚至直接動用美軍偵察機飛到韓國首都圈上空偵察朝鮮的軍事情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