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銳日記驚動中南海?李南央:最高層下令追回銷毀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中共元老李銳生前所寫的日記,由其女李南央帶往美國,捐贈給了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近日,李銳的遺孀張玉珍起訴李南央,要討回李銳日記。李南央回應相關訴訟說,中共最高層下令追回銷毀。

網上曝光的西城區法院受理案件通知書顯示,張玉珍起訴李南央繼承糾紛一案,法院已經決定登記立案。

據中國著名記者高瑜於21日在推特上公布的李南央代理律師給張玉珍的回覆函片段:早在2017年,李銳就已表示,讓李南央將其日記轉交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館留存,這是民事贈予,而非遺產處分,李銳也明確認可由李南央編輯並在美國出版《李銳日記》。

據悉,除了李銳日記外,李南央捐贈給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還有李銳信件,以及在廬山會議期間,李銳參加土改的工作筆記等等。

專家們認為,這批資料極其珍貴,是與中共官方黨史不同的一部真實的中共黨史。

那麼既然李銳生前已同意女兒把其日記捐贈給胡佛研究所,為什麼張玉珍還要討要李銳日記呢?

高瑜評論相關訴訟說,這並不是一起普通的民事官司,而是中共官方操縱的案件,妄圖在李銳死後,奪取李銳的日記等文稿,是對人權的踐踏,對言論的封殺。

李南央22日對《自由亞洲》說,張玉珍起訴討要李銳日記不是家庭財產糾紛案,而是由中共最高層主導的一起政治訴訟案。

她說,當局將此案編了號(LimsTim134 ),並由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向李南央寄送案件的司法文書,和代張玉珍向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轉達信息,並派一位副總領事與胡佛研究所交涉。

李南央認為,當局反應這麼強烈,大概是因為外媒的報導,說裡面有什麼內容。真的很可笑,什麼這個自信、那個自信,對真實發生的事情在個人的日記裡記錄下來,當局怕成這個樣子,非要拿回去而且拿回去的目的非常明確,就是銷毀。

她表示,這個事做得低級到這種程度,說明當局的能力低下。

李南央說,中領館出面這不一下子就把事件暴露無遺了嗎?蠻幹無知都走到極致了,這是一個根本不講證據的「黨治」的官司。中共目前整個理念上完全是文革的回歸,在這個案子上體現是淋漓盡致。

李南央表示,由於李銳日記早已屬於胡佛研究所館藏檔案,胡佛研究所將依照美國的法律應對這起訴訟案,自己也將按照美國的法律辦事。她還強調,未來不論發生什麼事情,胡佛研究所將李銳日記向公眾開放這一條不會改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

相關鏈接:李銳日記嚇壞中共?李南央被起訴原因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