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組織製造爆案 斯里蘭卡事前多次收警告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週一(4月22日),斯里蘭卡內閣發言人、衞生部長塞納瑞特尼(Rajitha Senaratne)表示,官方認為,一個伊斯蘭武裝組織應為復活節爆炸案負責。儘管官方此前多次收穫警告,但悲劇最終未能倖免,造成至少290人喪生,500餘人受傷。

塞納瑞特尼告訴媒體,斯里蘭卡情報機構在4月4日,即爆炸發生的十幾天前,曾被告知有恐怖組織正策劃實施自殺式炸彈襲擊。而且,4月9日,國家情報局長還在一封信中列出了該恐怖組織許多成員的名字。

但是,塞納瑞特尼表示,由於該警告不夠具體,所以無法據此採取針對性行動。

塞納瑞特尼說,沒有具體證據能將這個名為National Thowheed Jamath(NTJ)的組織與爆炸案聯繫起來,但有關部門認為,該組織的嫌疑最大。

塞納瑞特尼還表示,所有從事爆炸活動的恐怖分子都是斯里蘭卡國籍。

不過,到目前為止,尚未有任何組織承認自己實施了復活節爆炸案,包括NTJ。事實上,直到週一塞納瑞特尼提到NTJ之前,幾乎沒多少人知道這個名字。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2日報導,據信NTJ是從斯里蘭卡另一伊斯蘭極端組織Sri Lanka Thowheed Jamath(SLTJ)中分裂出來的。SLTJ的部長Abdul Razik因煽動對佛教徒的仇恨曾於2016年被捕,後來他公開道歉。

塞納瑞特尼週一告訴記者,關於迫近的恐襲案件,外國情報機構向斯里蘭卡發出了數次警告。另外,還有其他斯里蘭卡官員表示,他們提前收到了警告。

斯里蘭卡電信部長費爾南多(Harin Fernando)週一晚上在推特上貼出一份文件,據說該文件是斯里蘭卡警察總長本月早些時候發送的。

令人痛心的是,該文件已明確點出了NTJ的名字,並明確警告,該組織正在策劃襲擊教堂和印度高級委員會(Indian High Commission)。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