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大選 喜劇演員澤連斯基獲勝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烏克蘭大選結果,週一揭曉,41歲的喜劇演員澤連斯基,以壓倒性的勝利,擊敗了現任總統波羅申科,當選烏克蘭總統

週一,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宣佈,在已開出的95%選票中,澤連斯基贏得了73%的選票,波羅申科獲得的選票不到25%。

當地媒體報導,41歲的喜劇演員澤連斯基輕鬆擊敗現任總統波羅申科。

烏克蘭新當選總統澤連斯基:「我們一起做到了。感謝所有人!現在不會有乏味的演講,我只想說—— 謝謝你們。」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的大選證明,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所有前蘇聯國家的人民都可以效仿。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將自己視為反對俄羅斯侵略的堡壘,期待第二個五年任期繼續奮戰,但最終卻敗給政治新手。

波羅申科週日承認敗選,不過他表示不會離開政治。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我將離開(總統)辦公室,但是我想重申,我不會離開政治。我會留在政治圈,繼續為烏克蘭奮戰。」

澤連斯基去年12月宣布參選,他曾在一個熱門電視劇中扮演總統,但沒有實際從政經驗。

澤連斯基承諾讓烏克蘭維持親西方的道路,並向投資者保證推動改革、解決腐敗問題,確保經濟穩定。這讓飽受腐敗困擾的烏克蘭選民看到希望。

澤連斯基宣布,勝選後會在歐盟支持下,繼續與俄羅斯商討和平協議,並要求俄羅斯釋放所有遭關押的烏克蘭士兵。

莫斯科吞併克里米亞並支持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叛亂活動,造成至少13,000人死亡。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 推文祝賀澤連斯基勝選,並表示歐盟將持續支持烏克蘭。

美國總統川普與澤連斯基通電話,祝賀他贏得大選。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