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起訴民主黨人 阻止傳喚個人財務信息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週一(4月22日),川普總統的律師提起訴訟,以阻止眾議院民主黨傳喚川普的財務記錄。律師們同時指出,民主黨此舉並非出於「立法目的」,而是想藉此騷擾總統。

川普的訴訟狀列出兩個被告,一個是眾議院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主席、馬里蘭州民主黨眾議員康明斯(Elijah Cummings),一個是該委員會的首席調查法律顧問肯尼(Peter Kenny)。

訴訟書指出,民主黨利用他們新控制的國會委員會,調查川普總統的方方面面,包括個人財務、生意、甚至家庭。眾議院民主黨人不是為了與川普合作、從而通過確實讓美國人受益的兩黨立法,而是特別迷於發現某些他們可以利用的東西,以便從政治上損害總統。

本月早些時候,康明斯表示,其委員會將向會計公司Mazars USA LLC發送傳票,以索取川普的財務信息。康明斯索取的資料包括川普的年度報表、定期財務報告和獨立審計師報告,以及該公司與川普的通訊記錄。

為了獲得上述記錄,康明斯援引前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2月份在國會作證時的證詞。已因作偽證而被判刑的科恩稱,川普為受益而誇大或貶低了自己的資產價值。

民主黨3月份就向Mazars USA LLC發送了信件,詢問川普的財務報表是如何編制的。但該公司表示,除非國會傳喚,否則他們不會自願交出相關文件。

川普的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週一表示,「我們不會讓國會對總統的騷擾得不到回應」。

在訴訟書中,川普的律師們要求法院宣布康明斯發送的傳票無效且不可執行,並且要求法院發佈一道永久性禁令,撤銷康明斯的傳票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