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8連爆 國際機場發現第9顆炸彈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斯里蘭卡各地昨(21日)發生多起教堂和豪華旅館爆炸攻擊案,死亡人數攀升至290死、約500傷。在第8起爆炸發生後,又傳出首都可倫坡(Colombo)主要機場附近發現一枚急造管狀炸彈,警方表示,空軍已成功拆彈。

昨天復活節,斯里蘭卡發生連環炸彈攻擊後,機場維安森嚴。機場當局宣布,只有乘客才能進入機場大樓,其他人等均不能進入,直到另行通知。

法新社報導,昨夜就在第8起炸彈爆炸後,警方在通往班達蘭乃克(Bandaranaike)國際機場的路上發現一枚急造爆炸裝置(IED)。

消息人士說:「這是一枚土製炸彈,炸藥放入管狀物內。」

空軍發言人塞納維拉特涅(Gihan Seneviratne)表示,這枚急造爆炸裝置據信是在國內製造,並稱在空軍的區域已移走這枚在路邊發現的炸彈。

這枚炸彈導致航班受到影響,不過斯里蘭卡航空公司(Sri Lankan Airlines)早已要求離境乘客在起飛前至少4小時至櫃台報到,以因應機場內升高的安檢工作。

2019年4月21日,斯里蘭卡發生連續炸彈爆炸事件後實施宵禁,乘客提早抵達國際機場大廳內等候。(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