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恐怖連環爆炸 全世界譴責

【新唐人2019年04月21日訊】4月21日星期日是基督徒開始慶祝復活節活動的日子,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等地的教堂與旅館發生8起連環爆炸案。最新報導稱,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至190人,其中包括2名中國遊客;另有470人受傷。世界各國領導人對這起明顯的恐襲事件表示譴責;現在還沒有人聲稱為事件負責。

爆炸案發生在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Colombo)以及其他地區,共有3座教堂、3間五星級酒店和2個景區受害,遭受襲擊的酒店是香格里拉酒店、科倫坡金斯伯裡酒店和科倫坡肉桂酒店。警方表示這一連串攻擊顯然經過協調進行,至少有2起是自殺炸彈攻擊。

目前已確認香格里拉酒店襲擊是由自殺式炸彈襲擊者扎赫蘭.哈希姆(Zahran Hashim)實施,而名為阿布.穆罕默德(Abu Mohammad)的男子對拜蒂克洛教堂進行了炸彈襲擊。

死者中,包括來自美國、中國、英國及荷蘭等地的35名外國人。

斯里蘭卡國防部表示,從週日晚間開始實行宵禁,宵禁時間將當地從晚間6點到次日清晨6點。至於何時取消宵禁,目前並不清楚。

斯里蘭卡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對爆炸案表示震驚,他呼籲民眾保持冷靜。

斯里蘭卡政府已關閉主要社交媒體。

爆炸案發生後,世界各國領導人對恐襲表示強烈譴責、並對死難者家屬表示哀悼。領導人包括巴基斯坦和印度總理、英國首相、法國總統、俄羅斯總統和歐盟領導人。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推文中說,「爆炸案充滿了恐懼和悲傷,我聽說爆炸案導致那麼和平禱告的人和遊客喪生,我向受害者及家屬表示誠摯哀悼,我們準備隨時援助。」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