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察局推中文臉書專頁 幫助華人民眾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週五上午,紐約市警察局宣布推出中文的臉書專頁,更好的服務在紐約的華人民眾,請看報導。

多位華裔警員紐約市警察局總部共同宣布,紐約市警察局的中文臉書專頁—紐約市警察局新聞正式啟用。

專頁的內容由紐約的華人社區分局共同商討制定,包括曼哈頓的1、5、7分局;皇后區的109、111分局;布魯克林區的62、72分局等。

紐約市警察局公共信息部門警員徐志堅:「我們推出中文臉書專頁的目的,是我們想通過自身的故事,與華人社區的民眾產生共鳴,促進互動。這是一個臉書的專頁,每個人都可以來看,點開連結,就可以看了。」

有不少警員是在美國出生或移民來美的華裔第二代移民,他們介紹,紐約有50萬華人,普通話是紐約市僅次於西班牙語的外語。因此,讓華人民眾了解社區發生的大小事件、治安狀況很重要。

紐約市警111分局警員昂旺:「我們會放紐約市警察局即時的新聞,或者通緝的罪犯信息、各種預防罪案的信息,最主要是想通過這個臉書專頁,作為一個大家交流的平台,讓我們警察局更好的服務華人社區。」

目前,中文臉書專頁以簡體中文呈現,未來不排除將發展更多的社交媒體平台。

警局強調,無論民眾是什麼身分或是非法移民,警局都會提供幫助。

NYPD中文臉書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ypdxinwen/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