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航前駐美經理認罪 充當中共代理人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前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經理林英(Ying Lin,音譯),是一位美籍華人。日前她在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認罪,承認在她任職中國「國航」期間,幫助中共軍方偷運包裹。犯下「代理外國政府罪」。

17號,林英在法庭上,用英文向法官(Ann Donnelly)認罪,她說,她在2002年至2016年間為中國國航工作,2009年成為國航經理,主要是為來自中國的貴賓,包括經常出國的旅行者和政府官員服務。她將他們的包裹從紐約送到北京。她說她沒有通知美國司法部,她是按照中共軍方官員和中國國航的指示行事。

根據法庭文件,林英在擔任中國國航駐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前臺專員期間,以航班上其他乘客的名義,暗中託運中共駐聯合國代表團軍官的行李,此外,她也從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員工處收取包裹,並作為「無人陪伴的行李」運往中國,這些行為違反了「只允許買票的乘客託運行李」的規定。

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林英只承認了一項罪名,就是:「在沒有事先通知司法部長的情況下代理外國政府罪」。檢察官放棄了對她其它罪名的指控。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被代理人如果是個國家政權,代理人就必須向美國司法部報備。祕密為軍隊做事,要看做甚麼事,如果蒐集情報或者採購美國出口管制政策下禁止的軍民兩用產品或者軍事高科技產品的話,那是間諜行為。」

林英幫助託運的軍方包裹裡是什麼內容,檢察官在起訴書中沒有說明,但根據起訴書,林英還鼓勵國航其他員工協助中共軍官。她說,國航是中國公司,他們首先效忠的,應該是中國。

葉寧:「要求其他在美國的人繼續效忠中國(共)政府,本身是為中國服務的一種做法,因為她幫著中國(共)政府在給以前的同胞在進行洗腦,在這個意義上,她也是一個充當了中國(共)政府的代理人。」

作為回報,中共給林英諸多好處,包括免稅購買價值數萬美元的酒類、香煙和電子設備,中共大使團特定裝修公司裡的中國勞工還免費為她裝修皇后區兩間住宅。

美国国家安全助理检察长(John C. Demers)表示,這個案件是中共政府利用在美國開展業務的中國公司員工從事非法活動的一個鮮明例子,祕密為中共軍隊在美國土地上做事犯罪行為,林英和中共軍方利用商業企業逃避美國政府的合法監管。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除了給中共充當代理人之外,林英還可能涉嫌把這些人在美國獲得的美國的機密,或者美國其他的經濟情報轉移到北京,然後轉手給中共。我們現在根本不知道,究竟林英這個人從中共那裡收取了多少錢,才換取她來為中共服務。」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多諾霍(Richard Donoghue)說,這個案子表明,我們十分認真對待在美國為中國或其他外國政府工作的個人構成的反間諜威脅。

田園博士:「華裔在美國充當中國代理人的情況越來越不被美國政府所容忍。因為這不但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了長期直接的危險,同時還會給美國企業或者是科研機構產生出來的知識產權以及其他類型的經濟情報,也構成重大的威脅。」

林英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她同意沒收她價值14萬5千美元的財產。她還被警告,如果她被發現申請入籍時有所隱瞞和欺騙,政府有可能會取消她的公民身分。

美國聯邦調查局助理總監斯威尼(William Sweeney)說:「林英在美國最繁忙的機場發送包裹,利用她與中共政府的合作來挫敗我們的安全措施。我們認為這個案子並不是獨一無二的,希望它可以作為一個例子,說明中國(中共)和其他外國政府不能違反我們的法律而不受懲罰。」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林英是典型的黃皮紅心的美籍華人,這個案子對海外華人能起到強烈的警示作用。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