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派施壓白宮發言人辭職 桑德斯回應「撒謊」指控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穆勒報告週四(4月18日)公開後,左派指責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針對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被解僱的評論系「撒謊」,並要求其辭職。桑德斯當晚對此做出回應。

2017年5月,科米川普總統解僱後,一名記者聲稱「絕大多數」 FBI 工作人員支持其領導,但桑德斯對記者們表示,「無數」(countless)FBI人員已對科米失去信心。針對這一情況,穆勒報告寫道,桑德斯向調查人員承認,她的說法並無依據,是「盛怒之下」(in the heat of the moment)失言了。

但是,正在蓄意尋找攻擊藉口的左派卻僅僅抓住桑德斯的口誤不放。儘管桑德斯坦承這是一時激動的「說溜嘴」(slip of the tongue),但左媒仍上綱上線,聲稱桑德斯在向媒體「撒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政治分析師兼美國城市廣播網(American Urban Radio Networks)的白宮記者艾普瑞爾•瑞恩(April Ryan)甚至要求白宮將桑德斯開除。

週四晚,桑德斯在福克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 )《漢尼提》(Hannity)節目中露面,重申自己不該用「無數」這個詞。但她表示,許多現任和前任FBI工作人員都贊同川普對科米的看法,這「並非不真實」。她指出,科米是個可恥的洩密者。

穆勒報告稱,證據不支持桑德斯的那次評論,川普在2017年1月27日與科米一起用餐時還告訴他,「FBI的人真的很喜歡(科米)」。

雖然穆勒報告中的上述表述僅是科米的一家之言(川普並沒證實這一點),但報告卻繼續聲稱,沒有證據表明,川普在決定開除科米之前聽到了相反的消息,而且桑德斯也承認,她的評論沒有依據。

桑德斯在週四晚的採訪中告訴福克斯主持人肖恩•漢尼提(Sean Hannity),科米是個可恥的洩密者,他試圖把他本該經營的機構政治化,並敗壞它。開除科米是川普總統做出的最佳決定之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