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建設公司拖欠工資 討薪工人遭毒打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山東一家建設公司拖欠上百名工人近9個月的工資,還有工人所屬的勞務公司的勞務費共650多萬元,並強迫工人和勞務公司項目負責人簽下工資結清的字據,討薪的工人遭到毒打,一名工人被打斷腿,至今上訪無門,最近上網投訴。

煙台維德建筑勞務有限公司在 2017年10月與山東大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簽約,為他們承建的工程提供勞務。煙台維德之後組織了四川、東北等地的300多名民工進入工地施工,但9個月來被拖欠650多萬元勞務費。2018年7月22號,煙台維德勞務公司的項目負責人黃志標被大源公司派來的十幾個打手非法拘禁,並被逼迫簽下解除合同,工資結清的字據。

煙台維德建筑勞務公司項目負責人黃志標:「說是給我們發那個工程款,然後把我帶到廢棄的一個辦公室,逼得我就範簽字,不就範就打,政府說你們都簽完字了,不欠你們錢,你們上訪有什麼用?他們上面有保護傘。」

黃志標被非法拘禁期間,工人被陸續帶進來強迫簽工資兩清的字據,之後責令他們必須馬上撤離工地。兩天內,被迫簽字遣散的工人就有一百多人,工作近9個月只領到一個月工資 。

黃志標:「還有一兩百個工人沒拿到工資,後來工人簽字之後,不同意嘛,他們就打,五個人這個事情以後,再去討薪的話,腳啊都打斷了。」

一些工人去年年底到濰坊市政府上訪,得到答復是:經過調查你們的工資已經全部付清,并有親筆簽名的「工資已結清」憑條為證,導致受害工人有冤無處訴。另有5名討薪的工人遭到大源公司雇用的打手毒打。

受害工人 張國虎:「四個人都蒙面開個麵包車,公安局、銀行門口給我綁架到巷子,然後把我腿給打斷,我在醫院住院的時候,他們就恐嚇我,有五個人打得都滴著淌血,在當時也害怕啊,給點錢我們就走了,不敢在那地方,逼我簽一個協議嘛,我當時不得不簽。」

黃志標在投訴材料中說,他們公司的遭遇並非個例。有類似遭遇的受害公司不在少數。大源公司以令人發指的手段槃剝處於弱勢的農民工群體,連中共的公安和各級政府都不放在眼裡,據說背后有強大的保護傘。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