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震不亂!地震來了怎麼做才恰當?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週四中午(18日)花蓮發生地震,幾乎全台都有明顯的搖晃,不過地震來的時候都很突然,遇到時該怎麼辦呢?提醒您,切記不要驚慌,除了保護頭部的安全,平時要有防災意識,提前準備「緊急避難包」,也許就能降低傷害。

聽到警報聲響,小朋友抓起橘色保護套往頭上戴,桌子下哪裡有空間就往哪裡鑽,保護頭部安全。

廣播:「請迅速到司令台集合」

地震總是來得突然,發生時該如何保命,觀念從小就要扎根,為了把傷害降到最低,在家也要做好準備!

小瓶裝的水、乾糧、手電筒、口哨以及重要證件影本,救難包裡一個都不能少,另外,這只有手掌大小的塑膠袋,裝著防水保溫毯,打開包裹全身,可以保持體溫不流失。

救災專家 陳柏蒼(2015):「基本上它可以阻隔兩種,輻射跟傳導被隔絕掉,所以個人使用是這樣,那它也可以拿起來當作帳篷。」

光源重要,但實測防風火柴,其實難以點燃,最好選擇防風打火機,或光源足,且有求救信號的手電筒,另外,再教你一個小撇步,鮪魚罐頭富含油脂,可以當作火種,拿來吃也沒有問題。

2016年小年夜的凌晨3點57分,規模6.4的強震,重創台南,奪走100多條人命。(2018年)去年2月6日,花蓮規模6.0強震,造成雲翠大樓倒塌,同樣帶給台灣人難以抹滅的傷痛,民眾更應提高危機意識,不管是在學校、家中還是工作場合,都應該隨時準備救難包,防範於未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詹詠茹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