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全球新聞自由排名:中國倒數第四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全球新聞自由排名:中國倒數第四

總部設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4月18號在香港召開記者會,公布2019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

在調查的180個國家和地區當中,挪威、芬蘭、瑞典排名前三。土庫曼、朝鮮、厄利垂亞排名倒數前三。中國被認為新聞自由度「狀況惡劣」,排名倒數第四。

在亞洲國家中,韓國的新聞自由度上升,排名全球第41位,成為東亞地區排名最高的國家。

原來在亞洲排名最高的臺灣,今年排名第42位,被韓國壓過。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edric Alviani)說,臺灣排名低於韓國的原因是,政府沒有採取積極的行動去提升傳媒的環境,而且受到來自中國的假新聞影響。

香港的排名則較去年下跌3位,為全球第73。無國界記者組織形容香港的新聞自由受中國因素影響,認為「香港主流傳統媒體早已迅速遵守起北京的命令」。

美國考慮禁止「中國移動」在美經營

美國抵制中國電訊科技公司的行動進一步擴大,正在美國申請經營國際長途電話服務的中國電訊企業「中國移動」,可能面臨被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禁止命運。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帕伊(Ajit Pai)4月17號表示,他反對「中國移動」在美國提供電信服務的提議,並透露委員會將在5月就是否拒絕「中國移動」的申請進行表決。

帕伊表示,「中國移動」很容易受中共政府利用、影響和操控,有助中方收集情報,在美國提供電信服務,會引發嚴重的國家安全和執法風險。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