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渡輪補貼過高 實際受益者未知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市府官員週三表示,紐約市渡輪服務獲得高昂補貼,但是否幫助到低收入人群,卻是未知。

渡輪通勤服務,在紐約市實施兩年,2017年市長白思豪斥資3.25亿,重启纽约五大區的渡轮服务,單程只需2.75美元。

而隨著服務的普及,赤字飆升。到2020年,白思豪將為該服務投入6.385億美元資金,使單程每位通勤者的補貼達到10.73美元。

紐約市經濟發展局(New York City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副主席詹姆斯·卡茨(James Katz)表示,紐約渡輪未來將增添新的航線,在布朗克斯窄颈(Throggs Neck)、曼哈頓西側、布魯克林康尼島、以及史坦頓島,預計到2023年,年度客流量可達到1,100萬人,營收無法支付成本。

目前並無數據顯示,高昂的補貼,是在為低收入家庭提供幫助。不少市議員擔憂,如此多的渡輪服務,只是為富裕的海濱社區提供幫助,並未有效投放資金。

紐約市議員瓦隆(Paul Vallone)表示,補貼通勤族是必要的,但希望能與企業合作以抵消成本,同時希望能有新的政府層,管理渡輪。

紐約渡輪航線查詢:ferry.nyc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